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2-02

12月1日晚,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理论学习、党员领学两个部分,由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赵睿怡主持。



首先师生党员一同观看并学习了党章的相关内容视频。党的第一部党章诞生于1922年7月,党的二大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中党章首页的入党誓词全面系统的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和党员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它具有党规党纪的性质,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以及纪律要求,表达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这是每个党员的工作和义务。

随后由徐保东、曾玲琳、赵睿怡三位同志进行领学。徐保东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从十五个方面系统概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举措和理论论述。他谈到,党的十八以来我们党和人民经历的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未来的五年是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坚持“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曾玲琳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行领学,曾玲琳谈到,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夯实实践基础,紧密联系我国现阶段的关键问题,把握机遇,将专业技术落到实处。



赵睿怡同志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方面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她谈到,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邓小平同志说过:“我们搞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的现代化。我们建设的社会主义,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孟冉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位党员要增强自身理论学习,切实把握党的方针政策,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实力,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疫情防控时期,各位党员同志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投身校园抗疫行动中,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通讯员:赵睿怡

审核人: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