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导师讲党课】王小明副教授讲授“青年正年轻”专题党课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4

(通讯员:张万年)523日晚,学院土壤矿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主楼240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教师王小明副教授讲授青年正年轻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王小明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切入党课讲授。随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故事为起点,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执着信念,勇于拼搏进取,永不气馁。他强调:虽然我们今天的生活条件改善了,但是我们绝不能忘记奋斗精神,中国青年永远都要保持奋斗的优良传统,只有坚持不懈地为理想而奋斗,我们才能创造出与时代相称的人生。

在华农20年的求学任教生涯中,从自身攻坚相关前沿课题到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青年的主力军作用时刻提醒着我,结合个人经历,王小明指出广大青年奋斗的方向和目标。他以课题组李博涵同学遵循自己的内心远赴贵州省华农大石希望小学支教为例,勉励支部成员将青春岁月写在祖国大地。

随后,王小明介绍了史志华老师团队围绕水土保持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将地表径流调控、土壤肥力提升、植被可持续恢复和景观结构优化为一体的生态治理模式;黄巧云老师将土壤生物学的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生产生活,解决了广大农村地区土壤污染防治的难题等案例,骄傲地表示:我们学院有这么多优秀的学生和老师都在自己的领域上发挥作用,践行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书写着新时代资环画卷!这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最后,王小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勉励支部同学发挥自己所长,在青春中奉献自我,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