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导师讲党课】张文君副教授讲授“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党课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5

(通讯员:田宇佳)524日上午,植物养分机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204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教师张文君副教授以“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

张文君从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重点内容、亮点内容、乡村振兴意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张文君围绕“怎么样才能称为乡村振兴”这一问题,强调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就是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就是要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随后,张文君围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7个亮点,向同学们讲述了身为接班人的青年学子,要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要抓住当今农业方面的薄弱之处,攻坚克难,扎根基层。结合李保国教授坚持三十年扎进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的故事,张文君强调不要小瞧每一个坚持,从长远来看,必将会对中国农业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张文君以党支部其他老师科研方向为例,鼓励同学们“向老师们多学习多请教,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科技兴农,始志不渝;乡村振兴,看我农子。”

围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支部尹婷、师思两位同志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领学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