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土壤生物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27

   

   (通讯员 牛雪珂 王鹏 供图 何怡壮)9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土壤生物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1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和意义。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戴珂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同时戴珂强调,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13DEA


接着,由朱俊从内容、思想、初心及时代担当四个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解读。朱俊指出,《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从世界观和方法论揭示和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如何发展的时代课题,是涵盖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具体政策导向和基本方略。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振兴的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分段诵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内容,不同音色,却着同样认真,声声入人心。

15135


接下来,由黄传琴领学《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并且详细讲述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以及处罚细则。同时,谭文峰院长强调,学术不端行为看似遥远,其实近在咫尺,我们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一定要端正自己态度,切忌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随后,会议进行第二部分内容,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由牛雪珂同志诵读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过程中,黄丽老师指出,以前大家提到农业类学校都是以一种狭隘的目光看待,总跟农民、农村挂钩。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国家不断发展,这些言论不攻自破,身为一名教师要把教学和科研两手抓,为国家培育更多新型人才的同时,也要让科技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而不仅仅是写在纸上,并且要做更多可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项目,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研究生代表钱航谈到,读到习总书记的回信,我的第一感受是光荣,看到国家对农业的重视,表明我们农业学子今后有广阔的舞台施展拳脚,同时随之而来的是使命感,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面临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这是每一个农业学子今后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我们要学农爱农,在华农这所历史悠久的农业院校,练就过硬的农业本领,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14B95

接下来,会议进行最后一项议程,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全体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响起,内心热血涌动,歌声久久不衰,余音回荡。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赤诚的心,通过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和祝福

CDD0C


    最后,戴珂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同志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