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飞”翔的翅膀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有这样一个人,相貌平平却气宇不凡,专注的视眼,折射出他的出类拔萃;有这样一个人,性格豪迈却也仔细认真,辛勤的双手,谱写了令人赞叹不已的大学生活。这个人就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环科0901班的柳飞,现任资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因为学习和工作成绩优秀,被评为专业学习示范岗。

  柳飞同学学习成绩优秀。大一时,由于在其专业学习成绩第一而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大二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在大一的时候,他就和同学申请到了SRF的项目,开始他们的科技创新实验。面对这样的成绩,柳飞表示还挺满意,毕竟这是他自己也付出不少努力得到的成果。
  谈及自己的学习时,柳飞同学谦虚地说:“其实,我的学习也不怎么好,取得这点成绩我觉得主要在于我认真刻苦的一面吧。在大一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我对学习也感到很迷茫,毕竟大学的学习跟以往不一样了,得靠自己来管理好自己,于是我就慢慢地学会去适应,慢慢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此外,柳飞还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在大学,学习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重要的,在大一大二我们务必将基础课学好,要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大三则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另外,柳飞觉得在大学和室友以及同学们处理好关系是很重要的,与同学们共同塑造一个比较好的学习环境,无论对谁都起到重要的作用。
  做好学习的同时,柳飞的学生工作也做的很出色。大一时,他担任校女生部干事,在这少有男生的部门里,他细心地工作并尽心负责,为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并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二时,他担任了他们班的团支书,现在到大三了,他又担任了他们班的学习委员。从柳飞所做的工作中,我们发现,像“女生部干事”“团支书”这样一般均由女生担任的工作,柳飞同学也能把他们做好,真是不容易。
  谈到自己的工作,柳飞对我们说:“到大学了,我们不该只学习课本的知识了,多做学生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能服务同学并得到他们的肯定我也感到很高兴。”然后他还透露了一点,之所以担任女生部干事和团支书这样的工作,是因为他感觉这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他想通过做好这些工作让自己变的更细心些。
  不仅仅在学习和工作上,生活中的柳飞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问到柳飞,他们班的熊阳同学兴奋地说:“柳飞啊,是个特别能搞的人,他学习和工作都特别厉害,人也特别好玩。”
  最后,我们还了解到了柳飞有这样的两个雅号:“支书姐”和“飞机哥”。“支书姐”是由于他当团支书时被同学们尊称的,“飞机哥”则是由于他的名字后面有一飞字而被叫上。这两个雅号反映了他们班同学和他的亲切关系,也正好体现出了柳飞同学认真学习、细心工作的特点。
  学习中的柳飞,认真刻苦;工作中的柳飞,细心负责;生活中的柳飞,也不乏幽默风趣、惹人喜爱。这些特点也成了他成功的关键,就是让“飞机哥”成功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