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7

17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伴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词,此次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主讲人周文兵开展了以“大国治理体现‘不忘初心’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为主题的微党课。微党课共分为五个部分:西方对中国的认识、中国的社会阶层结构、中国执政党的诚意、我国面临的治理难题和伟大的目标。

引言部分,他分享了对我国能有效控制新冠疫情的原因的思考:首先是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从而达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效果;其次是广大医护工作者视死如归、无私奉献,广大公职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党组织、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最后是我国人民的自觉配合。基于民族文化的奉献精神、根植于灵魂中的集体行动,都爆发了巨大的力量,使得我国打赢了这场攻坚克难的疫情阻击战。

即使面对西方对我国发展的不正确认识以及我国复杂的社会阶层结构,我们仍旧能够看出我国执政党满满的诚意。脱贫攻击战中从各种层面向贫困人群全面投放资源,退休年龄全球最低且实现退休金十七年连续提高,中国执政党的每一个决定都考虑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但治理国家时,这个充满诚意的政党也面临着巨大的治理难题。由于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同的社会阶层存在不同的利益诉求,平衡不同阶层巨大的利益冲突成为社会治理的第一个难题。同时,由于我国不同阶层人群的差距很大,制定法律的标准也难以确定。这也导致了我国法律条款弹性很大、法律标准模糊、口袋条款多,从而产生了现代法治社会依法治国的巨大难题。而要解决这些难题,归根结底还是要不断发展生产力水平,减少阶级层次间的差距。

最后,周文兵提出美好的祝愿:“在迎接建国71周年之际,我们一起祝福共和国明天会更好。”至此,本次当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李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