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2-03

12月2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褚天嘉同志主持。



在本次主题党日的“党员思悟堂”活动中,王馨佩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谈到党的组织体系和人才体系时,王馨佩同志以此次疫情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全党同志闻令而动、全国人民上下同心所迸发出的强大力量,并感叹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共产党越有权威,行动越有力量。”



李梦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他以“六点成就”、“四项挑战”、“五个目标”出发,向大家全面解读了论述内容,并结合自己身边的扶贫故事,抒发了自己对于扶贫的看法。李梦阳同志指出:“虽然在11月23日,中国贫困县全部宣布脱贫摘帽,但中国共产党并没有止于此,也没有宣布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全面完成,为了避免‘返贫’情况的出现,中国共产党仍在努力,这不仅彰显了国家和党对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毅力,也反映出党切实为人民谋福利、做实事的态度。”



宣京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内容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支部成员最后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支部书记许泽远谈到,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编纂充分吸收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事立法和实践经验,顺应了时代发展,切实地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各方面权利的平等维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