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巡察整改进行时】学院师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1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娟老师在第三教学楼咸宁报告厅为师生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胡娟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地位,本次全会是在国家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擘画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胡娟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历史任务、框架、总论、分论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建议》是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不仅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体现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并且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完善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和安全体系,而提出了更有现实针对性的“十四五”时期总体思路和更具时代特色的主题主线、战略基点、指导原则、奋斗目标、重大举措。《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随后,胡娟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成新发展格局”描述了《建议》中蕴含的两条贯穿性的思想和逻辑线索。她提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不但同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逻辑一脉相承、理论逻辑相互支撑、实践逻辑环环相扣、目标指向一以贯之。同时,《建议》高屋建瓴的指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听取报告后,农资1702班谢天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十四五规划,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组织了党员理论测试。






图片记者:郝宗宇

文字记者:鲁申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