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开辟“教授红心工作室”推进大学生党建工作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20日上午,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党总支主办的“教授红心工作室”第一期在主楼240举行,周云教授应邀与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围绕初心使命、入党动机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帮助大家坚定理想信仰,明确努力方向,争取早日入党。辅导员胡志宏主持交流会。

周云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回顾了入党历程、分享了体会感悟。为什么要入党?周老师回忆到:“刚入大一,总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优秀的象征,为了这份荣誉,我努力学习,试图用优异的成绩敲开入党的大门;但步入大二,我的入党动机慢慢在承担学生工作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发生了改变,此时我所想的不再是证明自己,而是真诚的希望能够帮助他人;终于,在大三那一年,我有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那一年中国也发生了许多大事考验,当我从新闻中看到几乎与我同岁的党员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只因一句‘我是党员’的时候,我忽然明白了,入党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我为什么入党?”周老师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在他眼中,入党不是为了自我标榜,不是一种荣誉加持,更不应该为了入党而入党,入党应该是一种在自我成长和服务他人道路上的一种自觉追求,是一种信仰。他现场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句座右铭“Life is about giving, not taking”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更加端正入党动机。

讨论交流环节气氛理性、和谐,有人分享网上学习党课的体会、有人分享多次提交入党申请书矢志不渝的经历。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周云老师耐心细致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

据悉,“教授红心工作室”是资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根据大学生党建工作需要推出的师生党建交流平台,旨在于回应青年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普遍关切,帮助解决思想困惑,更加了解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抓好党员发展“源头工程”。工作室将根据不同阶段和同学们需求陆续主办交流活动,帮助优秀入党积极分子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字记者:刘林

图片记者: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