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唱“政治生日”歌 谱“不忘初心”曲 学党史强党性 学榜样见行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6


2021325日上午,土壤与植物营养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土壤与植物营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和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雄坤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为胡红青、黄丽、黄传琴三位老师集体过政治生日,戴珂指出,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希望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支部书记戴珂老师代表党支部分别为三位老师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三十年党龄的胡红青老师深受感动,向大家回顾了三十年前的入党初心。胡老师说,在他没入大学前,家乡有一个吃忆苦饭的习俗,参与者多是共青团员和共产党员,进入大学后,他身边的共产党员不仅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和业务上也非常精湛,在研究生阶段,党中央号召大学生到基层历练,加强社会和国情教育,对青年一代和和国家建设非常重要,所有这些让他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正确和伟大,激励着他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1991年研究生毕业前夕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黄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着研究生党支部方宇同志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党史学习,回顾和总结了建党一百年来党的发展历史和宝贵经验,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方宇同志表示,现在正处于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学习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与历史经验是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我们应弘扬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的新阶段做出更大作为。



黄传琴同志为我们讲解了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应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务实作风、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学习活动。

紧接着戴珂同志为我们传达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讲述了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1)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2)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3)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4)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5)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6)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会上,戴书记就党史学习的时间进度表进行了安排。

随后朱俊同志为大家进行了两会精神的解读学习,对政府工作报告透露的八大信号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我国2021年要办的五十件大事。朱俊同志在对2020政府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及2021年重点工作等两会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总后谈到,我国未来许多大事与我们专业领域息息相关,鼓励支部同志在学习工作中聚焦国家需求,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班子成员联系支部的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参加了支部活动,并交流体会。熊海林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的理论学习形式与效果。他谈到,虽然去年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但是我国的发展成就仍然举世瞩目,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难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要倍加珍惜,我们要更加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理论学习党员要带头做表率,通过理论学习激发继往开来的斗志,汇聚力量,切实用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精髓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人生追求,积极应对并化解工作中的阻碍与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