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总书记讲话,深入开展党史学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30

3月29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就讲话精神纷纷发言。

王美琳同志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习总书记的讲话中还讲到“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探索提供中国方案”。“社会制度的中国方案”这个提法是第一次提出。我想,在疫情期间就是向全世界提出了中国方案,提供了中国智慧,我们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芒沐浴下,不断成长、进步。

曹玥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源远流长的历史,这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而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学习、理解党史,而今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在这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应上好这门“必修课”。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一百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只有学好党史,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才能进一步做到为人民服务。

李澳玲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触良多。他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党史让我看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这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社会主义信念和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也应该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起带头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郭子怡正在在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 》这门课程,毛泽东思想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中国化的体现。而在这次大会上习总书记也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回顾党史,学习党史,我们能从党史中吸取革命斗争的经验,并从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反思自身,砥砺品格。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不忘从前艰辛,始终保持着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的品质;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更好地传承共产党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学习党史,更有助于帮助我们提高思想站位,提升政治素养。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根上立足,也就是要在思想上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把党史的品格和精神,历史教训和成功经验相结合,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在前头,跟党走,敢拚敢闯,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努力奋斗,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