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8

3月25日中午,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主楼315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并围绕“学党史强党性,学榜样见行动”的主题开展了学习和研讨。

会上,支部党员李凌晓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同志的必修课,党员同志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会上还学习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一文,李凌晓结合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带领大家一起解读文章,提高了大家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



全员还一起学习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针对本支部未来的党史学习规划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支部的发展都贡献了自己的想法。

支部党员还针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读后交流,各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理解。支部党员谷启航同志说道:“回顾以往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从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到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等等伟大精神,已然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脉,成为我们这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些我党的优良品格,更像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这个国家和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更加感到,只有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作用,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承担好自己应有的责任,才无愧于党的荣耀,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支部党员李博涵结合第一章的内容向大家分享到:“革命的道路是不平坦的,胜利最终属于那些自觉肩负人民的希望,并不畏艰辛和勇于攀登的人。投身波澜壮阔的革命事业,必须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行为和人民的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始终代表最广泛的人民群众利益,并为之而奋斗,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从人民群众中不断地汲取营养,获得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进而才能按照自身所设定的人生坐标,不断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急流险滩和泥潭沼泽,而不致于迷失自己的前进方向。”

   最后,支部党员最后集中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前辈们的光荣事迹让大家热血沸腾,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事迹也让大家热泪盈眶。党员们定会以前辈们为榜样,不懈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记者:李凌晓

图片记者: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