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心工作室】守护初心,践行使命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23

5月22日上午,学院“教授红心工作室”第四期在主楼240会议室举办,耿明建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这一主题向在场30余名预备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及思想感悟。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耿明建老师说:“没有追求没有信仰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耿老师出生在农村,儿时帮助父母做农务,在懵懂中埋下了强农兴农的种子。因为出生平凡,他在学校勤劳踏实,发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心中的种子发芽和成长积累养分。进入大学,他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阅读了大量的人文书籍,充实自己的思想,坚定自己的信念。他说,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显著成绩、推动社会进步是他形成、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主要原因。

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耿明建老师说道,自己践行初心使命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身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二是博览群书,开阔眼界。始终重视自我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坚定,不为歪风所扰、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惑,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挺身而出、面对差错失误勇于担责、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三是积极参加组织生活。通过组织生活共同学习提高,相互监督、相互帮助,从思想、政治、作风、工作上做到“四个看齐”。

现场交流环节,农资1801班洪秋辰向耿老师提问道:“请问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在中学执教两年之后又选择重新考研?”耿老师表示,重新考研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在大学所学的专业并不适合在中学执教,另一方面是自己心中对于强农强国的坚持。强农强国,这是耿老师的初心和使命,也始终指引着他在强农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分享活动最后,耿老师再次阐释“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这一主题的内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跟紧党的步伐,向着自己心中的初心使命不断奋进向前。




文字:青传新闻部 聂竹君

图片:青传新闻部 曾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