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下午,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主楼240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鲁剑巍老师、李小坤老师、陆志峰老师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并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对此,支部成员在鲁剑巍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

随后,鲁老师从解读入党誓词出发,追溯到百年前一批仁人志士为实现共产主义牺牲一切,换来今天的繁荣盛世。围绕积极工作履行党员义务等重点,鲁老师提出在和平年代党员应作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思考自身对他人、对国家的价值。他强调,党员的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坚实基础,支部党员同志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党支部指导老师李小坤指出,研究生党员要对自己进行精准定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最基本的交代,引申总结就是八个字好好做事,做个好人。当下,研究生党员的本职工作就是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做好手上的每件小事,厚积薄发。在生活中,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坚定自己的立场,做正直,对他人有益的人。

最后,支部开展建党百年有话说活动,大家踊跃发言。支部党员纷纷感慨道:百年历史,百年荣光,生逢盛世,何其幸哉

方雯-党龄1: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的坎坷路程、百年的沧海桑田,百年的风云激荡,百年的英雄辈出、百年的情深意长,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不平凡的100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甲午一代、抗战一代、建国一代、改革开放的一代,像接力棒一样,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传递到我们的手上。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应该砥砺奋进、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龙梦洁-党龄3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个伟大的政党历经100年的峥嵘沧桑,发展到如此壮大,这是多少先辈奋斗而来的结果,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变得如此强大,我们的生活变得这样幸福,全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杨丞-党龄2:值此党的百年华诞,衷心祝愿我党青春永葆、继往开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科学研究与日常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三农、奉献社会,为我国现代化农业建设做贡献!

谢发萍-党龄2: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繁荣盛世是百年前先辈们曲折探索,用生命换来的,享受今天美好生活的同时,我们应当心存感激,感谢党和革命先烈们,这盛世如您所愿。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大大的号召,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期待建国百年祖国的伟大变化!我们是见证者,更是践行者!

杨柳斌-党龄2:历经百年,从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我们党领导人民走上了最幸福的征程,何其有幸,能在党的庇护下成长。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侯佳玉-党龄2年半:以史明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风风雨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百年前,一群青年人为救国于危难,救民于水火,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探索,无数次的失败,无数个的困难,没有动摇他们救国救民的信念,甚至促使他们将革命进行到底。百年后,我们有幸站在先辈们的肩膀平视世界,我国现在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同欺负、压迫和奴役我们的外来势力对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还要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身为当代青年,我们享受着前人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同时我们也承担着建设中国、发展中国、保护中国的责任;身为中共党员,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夏浩-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是值得我们中华儿女骄傲的一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牢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大论断,深刻了解世界新的时代特征,明确大变局的基本内涵,看清世界形势变化,看懂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为实现中国梦努力拼搏奋斗!

供稿:谢发萍

供图: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