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鉴往知来,办实事行稳致远 ——信工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7-15

(通讯员 张馨予)7月14日中午,学院信工研究生党支部在主楼240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范海燕主持,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会议伊始,入党积极分子张紫荆同志带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专题汇报,系统讲解了新时代的内容与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介绍了“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容与深远意义。

张紫荆同志带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专题汇报

随后,支部同志就学史力行进行了专题讨论。范海燕同志谈到:“学史明理是前提、学史增信是保障、学史崇德是动力,学史力行才是最终目标。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史是向后看,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力行是向前走,开创党的事业新局面。新时代学史力行,要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开创新局面。”

学习讨论后,支部书记范海燕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首先,教育党员有力、组织生活丰富。支部每月严格按照学习要求,按时召开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党史。同时,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召开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研讨会。此外,支部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精度精讲、“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其次,管理党员有力、发展流程规范。支部严格依照相关文件要求,系统考察了符合发展要求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组织纪律、理论学习、学业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表现,最终吸收冯德坤、万咏咏、赵平三位同志入党,保证了新发展党员质量,规范了发展党员流程,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后,服务群众有力,模范作用显著。支部积极响应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主楼门口和周围责任区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扫。在防灾减灾月,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的集中宣讲。但是,支部还存在一些有待提升和加强的方面:组织理论学习深度有待提高,自学成果检验机制不够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尚有提升空间。

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分享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在自我盘点和检视的基础上,就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学妍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铿锵有力,令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100年间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具体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谈及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时,高运翔同志说:“作为学生党员,我能够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端正日常作风,在身边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义不容辞,努力服务群众。但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联系群众方面还有待加强。未来,我会多与其他党员、群众沟通交流,用自身行动影响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