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4日,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副院长石磊围绕推进本科生导师制、环境科学专业论证工作、本科生毕业论文和全国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实践技能竞赛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就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和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进行了安排,并提醒要严格执行学术交流活动“四审查一备案”制度。副院长王昭强调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请假备案制度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院长谭文峰指出要大力引进高精尖人才,加强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并进一步谋划并组织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同时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学期将重点推进落实巡察和巡视整改任务,做好社会服务、思政教育与意识形态、党建质量源头提升工程、统一战线和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决持续整治“四风”,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保持警惕,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态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同时结合学术不端、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和警示。吕守华强调全院教师要重视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把师德师风考核、教书育人目标作为前提条件,以师德师风的建设成果来检验立德树人的目标成效。



最后,吕守华与系主任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应承担的各项责任和任务,为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通讯员:杨淑炎

审核人: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