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讲话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31

10月29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由刘嫒桦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刘嫒桦同志带领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各位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宣誓完毕后刘熠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向大家介绍辛亥革命的社会历史背景以及辛亥革命的意义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陈欢同志在学习之后感想颇多:“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对于辛亥革命的五个历史启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并且也更加意识到辛亥革命给我们留下的爱国情怀、进步思想以及自强精神的重要性。”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冯小羽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第九、十、十一章,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以及党旗党徽,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章的理解与感悟。

最后,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同志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还让大家更加熟悉更加紧密团。

图文记者:张瑞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