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他们,应该被看见!——走近学院核酸检测志愿者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3-08

(通讯员:郭靖东、张紫荆)国际疫情日趋严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开学以来,我校已组织多轮核酸检测,面对庞大的工作量,志愿者成了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我院研究生龙凌、崔鑫、张宇、赵现伟、张紫荆、温希望、高宏杰、林晓彤、李峥嵘、徐玲、李广等多名同学积极报名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张宇正在进行采样物资准备

“医护真的辛苦,也很了不起!”这是张紫荆参加志愿服务的感受。她说,3月3日得知学校将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维持秩序,她便立即报名并积极动员身边同学参与,学院共计5名同学参与当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迅速赶到检测点,一方面协助工作人员布置场地,一方面了解自己要负责的具体工作。人群引导、信息录入、场地消杀...志愿者们彼此分工、协同并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志愿者崔鑫(左1)赵现伟(左4)正在引导信息录入

3月5日晚上九点,学校通知第二天将要开展核酸检测扩面筛查,龙凌、张宇、赵现伟等同学毫不迟疑、再次报名。“请大家有序排队,打开微信武汉战疫健康码”“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又是熟悉的声音、又是同样工作,不一样的是这次核酸检测因形势需要压缩了检测采样时间,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更大。李峥嵘说,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看到很多穿戴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觉得他们捂得严严实实肯定难受,但在自己长时间穿上防护服前,很难真正体会这种感受。

志愿者龙凌(左1)李峥嵘(左2)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志愿服务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类问题比如遇到行动不便或是没有电子健康码的老年人,志愿者们积极沟通,一一帮助他们完成信息录入,同时不忘加大防疫的宣传,提醒师生、居民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我很高兴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可以为校园防疫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工作内容可能是单调的,但是我能从中体会抗疫人员的辛苦,也通过服务他人得到内心的满足。”投入多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崔鑫说,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勇做逆行者,力所能及贡献力量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