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耕读路上】环境污染与修复研究生党支部赴湖北襄阳红色革命景点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8-01

(通讯员:周彩玉)为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724日与25日,我院环境污染与修复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前往襄阳市革命烈士纪念塔、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襄阳烈士塔下,支部成员一同缅怀襄樊战役中为了人民解放事业牺牲的英雄们。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玻璃柜子里存放抗战使用的工具和武器,英烈墙上英雄们的肖像以及展厅中的场景雕塑。在张自忠将军纪念园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地春雷展厅、燎原烽火展厅、浴血抗战展厅,了解人民在旧制度下遭受着沉重剥削与压迫,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的一系列救国救民的运动,接着又看到苏区建设的鼎盛时期,到处呈现一片漫山遍野歌声扬,热火朝天闹革命的繁荣景象,最后军民浴血奋战、迎来光明的一系列伟大事迹。

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两天的参观学习让支部成员获益匪浅。支部成员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林隽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是从磨难中成长、奋斗起来的。青年一代作为民族的希望,国家的脊梁,在任何时候,青年一代都应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感恩先烈,珍惜现在;在任何时候,青年一代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练就本领,主动扛起时代责任;在任何时候,青年一代都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