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守好门口第一关,助力疫情防控战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如今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院农资1803班宓桂音前往山东省莒县中医医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提醒进出人群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做好登记、消毒工作,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正式值班前,由崔久平医生对宓桂音进行培训,讲解值班工作,说明值班工作的重要性,很好的帮助宓桂音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坚决守好第一关,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值班人员由两人组成,从院内各科室抽调,进行排班。值班人员要比正常医生早到晚退半小时,需要每天早上布置好值班桌,开始值班,下午下班收拾好值班桌。值班工作虽然并不难,主要就是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以及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但崔医生表示,医院来往人员复杂,守好门口第一道关极为重要。在值班期间,据宓桂音观察,大多数人都会自觉佩戴口罩,忘记戴口罩人员在值班医生提醒下也会带上口罩,大部分人出门在外都有一定的健康安全防范意识。但也有不配合工作的人,多次提醒仍不佩戴口罩。有位大娘便是如此,后来在宓桂音和值班医生以及一位七十多岁的爷爷帮助下,说服这位大娘带上口罩。宓桂音还提及,这位爷爷在了解到她在武汉上大学后,就武汉疫情状况和她交流了很久,并对如今武汉形势转好表示开心。


除正常值班内容外,熟练掌握医院路线,了解各科室位置,也是值班人员需要做到的。有许多人对医院不熟悉,过去问路,宓桂音以及其他值班人员为他们指明位置。

经历了几天的社会实践,崔久平医生对宓桂音的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赞扬,并鼓励宓桂音多参与此类活动,贡献青春力量。宓桂音也表示,打赢疫情防控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她相信,中国一定会赢得这场战争。

文字记者:宓桂音

图片记者:何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