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17

10月15日,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资环楼101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大会,主题为资环院党委委员换届候选人选举以及学习党支部相关内容。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小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项,黄小芳同志就水土保持研究生二支部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党支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入党推优方面,党支部参与推优人数达到6人,最终成为预备党员人数为2人;理论学习方面,在支部书记的号召动员下,全体同志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参加学院举办的党员理论知识竞赛,最终荣获“先进党支部”(及格率100%)、“优秀组织奖”(参加率>90%)等称号,此外闫桦等三位同志还获得“理论学习先进个人”荣誉;社会活动方面,支部成员积极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本支部牵头的“绿色生态路、水保助力行”支部立项获得2019-2020年度校级立项,立项赞成票数排在全院支部首位。同时,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校组织的“对标争先”项目中荣获佳绩,成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唯一入选的研究生党支部。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曾对我们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支部书记以及各位党员提出表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除了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外,还要勇于奉献,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作用,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会议第二项,学习党支部相关内容。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支部书记黄小芳向大家介绍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内容,研究生党支部必须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党性分析制度、学习教育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等八项制度。同时,黄小芳书记提出:研究生阶段,除了加强科研学习外,还应该加强思政方面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一方面要加强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另一方面还要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媒介,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国家发展态势,知晓国际发展形势。

会议第三项,进行资环院党委委员换届候选人选举。近期为学院党委委员换届时期,为更好的推动学院发展建设,院党委要求各级党支部进行党委候选人投票选举。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贯彻落实院党委决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投票,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最终投票选出9名党委候选人。

最后,支部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和鼓励我们在做科研的同时,也要加强党员自身教育和发展,为支部今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人:王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