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就业路上,你我同行——地信1703班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18

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为了做好班级同学的就业工作,针对同学们在升学与求职等方面的问题,地信1703班于3月15日晚在资环楼101召开就业主题班会,并邀请到班主任孟冉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班级就业联络员方纯向班级同学传达并强调了近期学院的一些重要通知与重点工作。随后,班级同学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就业打算与近期主要的困惑,并邀请班级已就业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对提出的困惑进行解疑。

叶璐晨同学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从投身行业选择、招聘信息查询、求职简历制作、招聘时间规划以及面试环节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经验,并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招聘的时间线规划,以免错过截止时间而丧失了多家企业的求职机会。梅晴航同学则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简历的制作,并分享简历应该写什么、如何写的经验,并提到了面试中的一些问题与技巧:遇到自己不清楚的问题如何做?面试如何准备专业知识等等。



班主任孟冉老师首先从导师的角度出发,为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提到,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等到本世纪中叶,同学们是正当年,是祖国繁荣发展的主力军,永远不要忘记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不管是升学还是求职都要有一个规划,读研究生的同学要确定研究的课题、研究的方向,进入公司的同学要对未来发展有一个职业规划。

最后,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本次班会会在班级同学心中埋下了一颗积极就业的种子!



图文记者:方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