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我院学子往沙市安博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8-11

在7月1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农资1901班肖典婧正式进入湖南省长沙市安博安博人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在进入公司后,为例学到更多相关领域的技能,所以除了安排熟悉的海报相关的平面输出工作外,更多的是视频剪辑、摄影以及微信推文的设计。

在进入公司后,首先是进行视频方面的制作,根据负责人提供的建党节视频,需要制作一个同系列的建军节视频。最主要的任务是将不同人员的采访视频中需要的内容进行裁剪,并删去不必要的空白部分与多余的拟声词,裁剪出中心句,集中放在视频开头,并根据所讲述人物事件的时间线依此安排内容顺序。这个工作大概持续了三至四天,在这其中,肖典婧和部门负责人进行素材内容的对接以及修改,最后将排序完成的视频发送给部门专门负责视频的人员进行润色,最终完成。

在公司期间恰巧赶上公司游戏化测评的试运行阶段,部门负责人给肖典婧同学的任务是结合游戏化测评的内容进行长条横向阅读的海报制作,同时也将游戏化测评链接进行分享,让肖典婧同学体验后再结合自身感受进行海报制作。在结束游戏化测评体验之后,决定以手绘风格为主打,确定整个海报的基调,在于部门负责人讨论后,决定融入大富翁游戏棋盘的风格,做成3D效果。

在确定方向后,最先进行的是碎片素材的绘制,包括不同项目的方形图标、大富翁棋盘路线以及周边的花草云朵等小的素材,这些工作大致持续了2—3天。在素材确认后,开始进行正式排版。但因为素材过于碎片化,导致其相互之间的契合度不高,从而整体制作出来后的效果与预期有一定的差距。所以相比起先前制作的时间,后期修改耗费的时间更多,在这其中甚至有全部推翻重新做过一个版本,但因为视觉效果无法达到预期,最终还是决定在第一版本上进行修改,大约是修改了四天,整个海报才正式定稿。

在本次实习中,虽然因疫情而提前终止,但也收获颇多。除了个人技能的提升外,更多的是对于职场生活的熟悉与人际交往的提升,这都为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提供了可供参考的经验。

图文:肖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