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开学季】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日常管理教育暨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9-17

(通讯员  高宏杰)916日下午,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日常管理教育暨心理健康培训在线上开展,学院教务老师何建荣、乔欣,辅导员胡志宏,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高宏杰分别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与关键培养环节解读、日常教育管理介绍、党团学组织与多彩生活三个部分展开介绍。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俊芳老师围绕研究生自我调适与心理健康与同学们交流。

何建荣老师主要讲解学籍与学位管理的相关要求,让大家在入学之初对研究生培养框架拥有整体认知;乔欣老师从个人培养计划制定、文献综述、学术活动、实践活动、资格考试五个方面具体解读了研究生主要培养环节及相关注意事项。

胡志宏老师从管理人员、管理架构、疫情防控、规则纪律、奖助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的内容。新阶段、新精彩,他期待同学们学会在独立自主中激扬青春、成就自我。


随后,高宏杰为大家分享了学院党团学组织的基本架构和部门职能,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我。

日常管理教育结束后,张俊芳老师围绕研究生自我调适与心理健康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她用“三个词语描述入学的感受”作为开场,引导大家进行压力与情绪调节并分享相关技巧。张老师说:“压力事件是客观的,而感受是主观的。压力是一个正常的存在事情,不要抗拒压力,而是去接受、释放。”交流最后,她希望大家繁忙的学习科研之余,务必抽出时间锻炼强健体魄,因为心理健康的重要前提就是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