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雏鹰展翼,志存高远

——记我院第十一届“三鹰计划”学生骨干线上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8日上午10点,我院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了第十一届“三鹰计划”学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典礼由我院团委副书记季子睿同学主持,辅导员储召杰、特邀嘉宾—湖北工业大学学生马成智以及我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本次线上典礼。


84150


典礼开始之前,众人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由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大会伊始,谭林芳致辞并分享学生工作经验。她用自己从大一刚开始竞选干事时的紧张到现在遇事能够坦然应对的例子,表示这都是三年以来一步步的积累和努力所取得的。她说道:“三年的学生工作并不是简单的时间付出,这是一个不断使自己强大、使生活更充裕的过程。”最后,她结合自身的学生经验,分享了一些她的小心得:第一是树立一种理念,即切实了解同学需求并服务于同学,这也是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宗旨;第二是承担一种责任,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应该重视并积极去做;最后则是加强一种建设,即加强学生工作团队的建设。

随后,储召杰通过自己的工作经验,从“为什么想当学生工作人员”出发,引发同学们对初衷的思考,进而引出“三鹰计划”。然后通过讲述他对18级学生工作人员成长历程的了解和肯定,表达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与众不同”的看法。在“做一个什么样的学生工作人员”方面,他首先肯定了谭林芳对“服务型”学生工作人员的理念,并对部分学生工作者提出警醒,随后就“怎样做好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要做“知心人”、“有心人”、“用心人”。最后,他说道:“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是我们学生工作者的宗旨也是初衷。”


D2E6


典礼最后,学员代表祁蕊领读就职宣言,随后由马成智带来的“演讲能力提升”为本次培训画上了句号。据悉,此次“三鹰计划”培训后续还会进行“疫情与时政教育”、“PPT设计与制作”、“理论知识学习”和“视频剪辑与调音入门”等培训项目,旨在增强学生工作人员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加强学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