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争做新青年 勇担新使命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4-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引领青年学生价值追求,提高学生理论水平,提升学生综合素质。4月25日晚,我院于“云端”举行“理论学‘习’我来讲”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班级选拔,本次共有35名学生进入学院决赛,他们将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学院辅导员储召杰、党团学青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年,应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的伟大理想中。”环生1801班余竹弘以《青春,当与祖国的脉搏同频共振》为题,向我们讲述了85后女孩秦倩将青春挥洒在脱贫攻坚战上的故事。在动人的音乐旋律中,农资1801班刘慧文赞扬逆行者的勇敢付出,普通人的勇敢担当。“他们点亮灯火,照亮一片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农资1802班冯小羽在祖国繁荣的背后看到的是“点灯人”的默默付出,正是有了00后战役护士、森林消防员、扶贫干部这些点灯人的守护,才有了百姓的万家灯火。“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环工类1908班曹芸芸带来了主题为《学习言习语,担责任之举》的演讲,她立足于祖国的发展和未来,呼吁当代青年要有“懂感恩”、“不犹豫”、“敢自信”的优秀品质。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演讲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农资1802班冯小羽正在展示


环工类1908班曹芸芸正在进行展示

比赛最后,学生团委副书记季子睿总结道,演讲能够提高学生理性思辨和沟通表达能力,每位同学都应该具有良好的演讲能力。同时他谈到,青年一代应该提高理论知识素养,进一步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

经过激烈角逐,冯小羽荣获一等奖,刘慧文、余竹弘荣获二等奖,李博涵、曹芸芸、焦元堃荣获三等奖。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靳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