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 正文
团学园地
点滴校园生活,记录风采资环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05

12月4日下午,我院青年传媒中心培训会在资环楼204举行。参与宣传工作的多位老师和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的主要新闻工作者等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刘涛、学通社记者暨南湖编辑鲁艺冰受邀为我院新闻工作开展相关培训。

“一篇好的新闻,一是读者能够从新闻中得到知识和信息,二是读者能够从中得到乐趣。”鲁艺冰首先从新闻价值分析出发,分析了新闻的主要特点,并对新闻价值的五要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而对于新闻点的挖掘,鲁艺冰说道:“记者,不仅仅在于记录,更要带着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勤于思考的头脑去采访,才能挖掘出好新闻。”此外,对于不同的新闻稿件类型,不同类型新闻稿的写作规范,鲁艺冰也从细节出发,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她谈道:“我们都应该去寻找到自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乐趣所在,为学校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找到自己在新闻工作中的价值所在,坚持在新闻宣传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刘涛对我院同学的新闻摄影基础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他展示了几张典型的新闻图片,并通过对不同新闻背景下的图片的讲解,强调了摄影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对于摄影设备的选择,刘涛表示:“新闻工作中我们一般使用单反相机来记录活动内容。针对不同的拍摄场景,也应使用不同焦距类型的相机。当然,如果没有专业摄影设备,也可以尝试用调节手机与拍摄内容之间的距离来保证摄影信息的针对性与完整性。”培训过程中,刘涛也讲解了很多手机摄影的技巧和构图方法,为大家日后的摄影工作提供了帮助。

据悉,我院2020年“资环风采”图片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新闻宣传工作将有更大的提升,也期待能够在图片征集活动中发现优秀的作品,更好的展现我们资环师生的风采。

资环风采,等着我们来记录和书写!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李秉坤

图片记者:青传新闻部 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