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党支部】 学两会聚焦乡村振兴 重行动激扬使命担当 ——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3-25

学习两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323日,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聚焦学两会聚焦乡村振兴,重行动激扬使命担当展开学习。支部书记张光辉主持会议。

张光辉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总纲第五段内容。他表示,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个人身份并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运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以2021年政府七项工作、2022年四项主要预期指标为主要内容,重点突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汪运东认为,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应该聚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协助政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谭林芳同志结合2022年全国两会及中央一号文件内容,重点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三农工作重要内容,结合视频,党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强大的现代农业基础,现代农学基础离不开人才。生逢其时,幸甚至哉。大家要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讨论过程中,大家纷纷提及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工作及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两方面内容,认为国家要实现粮食产量1.3万亿斤的目标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多名党员表示,在日常生活我们也要形成节约粮食的习惯,守住耕地红线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将耕地粮食合理分配到更多人手中,拒绝个人资源浪费。

此次学习使全体党员意识到,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党员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对标国家需求、立足专业知识,冲锋在前,为乡村振兴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杨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