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党支部】 学习,反思与行动——环境污染修复党支部召开3月 主题党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3-25

323日下午,我院环境污染修复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等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党建指导老师熊双莲、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周彩玉主持会议。 

  

周彩玉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周彩玉同志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介绍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领学2022年春季学期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她强调:我们应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组织委员熊玉花领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1号文件),文件强调,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随后,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周彩玉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同志汇报工作并征求意见建议;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周彩玉说到:每名支部成员都做了全方位的总结并制定了未来的计划,希望大家加强沟通、相互监督、相互学习,努力成长地更好。

熊双莲强调:大家应把理论学习与具体行动相结合,从细节出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无愧于心。胡志宏总结会议,他说:支部活动必须注重仪式感、规范性、严肃性;理论学习不能只求全不求精,必须找准切入点,学出可为之处。”针对组织生活会开展,他要求每名党员“说到做到”,对自我批评中提出的改进措施进行细化、落到实处。

学习,意味着我们不断努力;反思,意味着我们正视不足;批评,意味着我们还要进步。



通迅员:胡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