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不忘初心担使命,牢记身份再出发——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6-11

(通讯员 王晗菲)69日下午,学院在西附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大会,全体毕业生党员、各党支部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主持会议。

胡志宏首先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专题教育并部署相关工作。他首先从党员组织关系概念来源入手,强调党员组织关系重要性,随后以“两个认识,两个明确”介绍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规范,“两个认识”即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认识《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两个明确”即明确不同类型转接方式,明确不同类别转接去向。此外,他就转接工作时间安排做了说明,对介绍信抬头和保留组织关系等程序进行了补充说明。他强调,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高度重视、应转尽转,转即转毕。

随后,胡志宏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给出了调整就业预期不要对比、先就业再择业不要挑剔、考公考编务必自我审视三点建议,同时就签约解约流程,报到证、档案等概念进行了说明介绍。

会议最后,胡志宏引用约翰·亚当斯的名言我必须研究政治和战争,这样我的儿子们才会拥有研究数学和哲学、地理、博物、造船、航海、商业和农业的自由,他们的孩子们才有研究绘画、诗歌、音乐、建筑、雕塑、织艺和陶瓷的权利,借此阐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牢记身份做表率、胸怀祖国志高远、面向需求显担当,带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和要求,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在祖国需要与个人发展的结合中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