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师生齐聚、双节同庆:院长谭文峰教授与研究生新生共话未来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9-12

(通讯员:张万年)感恩教师、团圆中秋,910日晚上,学院开展共赏明月·共话未来中秋座谈会,院长谭文峰教授与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话未来。

“大家拿着,我们边吃边聊”,谭文峰为同学们递上月饼、水果,现场气氛和谐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到华农、来到资环,祝同学们中秋快乐,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表示祝福”,谭文峰代表学院向新生致以节日问候,关切询问同学们到校后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

座谈会上,谭文峰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特别是学科发展史,围绕新生如何尽快适应新身份、融入新角色给出抓紧了解学校,尽快适应融入;学会沟通交流,注重国际视野;合理安排时间,做好目标管理;尽早开始实验,尽快进入研究等四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做最好的科研”,谭文峰如是鼓励大家。结合个人经历,谭老师勉励同学们学习科研之余加强锻炼、强健身心,做到劳逸结合,关注自我健康。

座谈会后,2022级研究生新生刘静为谭文峰老师送上鲜花,代表新生为谭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我是一名联培学生,导师不在学校,谭院长嘱咐要专门邀请我们参加座谈,让我们非常感动。中秋节撞上教师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教师收获的日子,谭老师抽出时间与我们学生齐聚一堂、共话未来,感动之中更多了敬意,也祝福谭院长和老师们双节愉快”,刘静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