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学习二十大】学校“精读精讲”研究生宣讲团走进学院开展“绿色发展的时代意涵”专题宣讲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11-28

(通讯员:赵睿怡)11月25日下午,学校“精读精讲”研究生宣讲团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绿色发展的时代意涵”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刘卓担任主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5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刘卓从故宫的星轨、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奇迹、浙江余村的美丽转身三个故事引入,用事实展现过去五十年里绿色发展已经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国家也不断实现着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目标。随后刘卓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过去十年中国在绿色发展上成绩,通过醒目数字彰显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成就。

刘卓表示,绿色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路径、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全面变革、是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路径。

随后,刘卓介绍绿色发展的华农行动。从张启发院士提出的绿色超级稻双水双绿理念,实现水稻水产产业和生态环境的多赢到水产学院打造水产新品种集群,推广零排放圈养绿色高效循环养殖技术,再到学校秉持的景面文心、情景交融绿色校园理念,刘卓表示,绿色发展就在身边,她倡议大家从节约用水、餐餐光盘、随手关灯等小事做起,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刘卓说:在今后的绿色发展道路上,我们应当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用科研的双手推动人类的永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