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学习回信精神,锤炼工作本领——学院研究生骨干开展工作素养专题学习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3-14

(通讯员:陈羽娟)3月10日晚上,学院研究生骨干在西附楼报告厅开展工作素养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老师应邀做辅导报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研究生会、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等参加学习。

跟随时间脉络,熊海林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相关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强调广大青年学生是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复兴使命。“十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勉励我们‘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在重温依然热血沸腾。华农学子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国家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应该成为我们砥砺奋进、矢志报国的不竭动力。‘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要我们胸中有理想、有大局,有国家、有民族,就一定能够成就自己的灿烂人生。”

围绕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熊海林为研究生骨干开展工作素养专题辅导。熊海林表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概括提出的十二条工作方法条条都是法宝、句句都是精华,今天仍然历久弥新,值得我们常学常新。

熊海林带领同学们逐条学习文章内容并与大家分享体会感悟。就“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一条,熊海林强调作为研究生骨干,无论是班长还是党支部书记亦或是一个部门负责人,只有将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和现在的小团队处理好,去摸索体会带领团队合适的方法、技巧,未来才能更好地应对更加复杂的工作局面;就“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与“互通情报”两点方法的学习中,熊海林强调:“问题不解决始终是问题”,无论做人做事,大家都要坦率真诚、集思广益,不掩埋问题、不回避问题,共同探讨问题解决方案。

最后,熊海林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科学实践;勤思善思、未雨绸缪”概括了对研究生骨干的要求与期待。他勉励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能够全面发展,以学生工作组织为成长平台,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出发、从自身出发,提升修养,锤炼本领,担当起新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