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支部导师讲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04

(通讯员:何紫瑶)428日上午,学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西附楼报告厅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教师李小坤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为主题,为支部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李小坤为研究生党员讲授党课(通讯员 何紫瑶 摄)

李小坤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出发,围绕“健康、态度、研究、文章、能力、关系、责任、习惯”八个关键词逐一深入讲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李小坤结合身边的实例谈到,我们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长期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研究生党员要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这是我们学习工作的基础。做优秀的研究生要有务实踏实的态度,专注自己的研究领域,发现新问题,做好研究发好文章。李小坤强调,责任对研究生党员来说尤为重要,党员应该在集体中多担当多奉献、带好头做表率,遵守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李小坤表示,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健康和态度是基础,研究、文章和能力是核心,和谐人际关系和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是关键,担当责任才是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


研究生党员进行学习分享(通讯员 何紫瑶 摄)

随后,大家进行学习分享。刘嫒桦同志表示,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好专业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敢想敢为,敢于承担。何紫瑶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谈到,作为植物营养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紧密联系国家发展需求,抓住机遇,助力乡村振兴。杨丞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到,要将个人研究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三农工作服务,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书记熊志豪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勉励支部成员继续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