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支部导师讲党课】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04

通讯员:龙巧玲)427日,土壤化学与肥力研究生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老师朱俊副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朱俊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四个方面进行解读。朱俊表示,学思想,就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强党性,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就是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朱俊强调,如何学用结合,值得大家思考。围绕研究生应该思考什么、应该做什么;如何将科学研究做到“顶天立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卡脖子的技术落到实处;如何培养创新思维,将论文从“成品”变成“精品”等几个问题,朱俊与大家深入交流。

主题党日最后,已毕业现就职于国企和事业单位的梁欣冉、刘宇辉为大家做就业分享。他们表示,就业要将小我融入大我,选择好的平台,重视长远发展;日常要注意探索个人兴趣,及早进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