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支部导师讲党课】学习二十大,礼赞劳动美——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10

428日,我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4月主题党日,支部指导教师张晓明副教授以学习二十大,礼赞劳动美为主题,为支部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晓明首先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通过劳动教育可以培养学生的勤劳、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随后,他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劳动教育的表述,强调了劳动是全面发展的重要方面。同时,他向大家分享了劳动教育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以此激发大家的学习工作热情。

张晓明表示,加强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实现五育融通的重要举措。劳动教育作为五育融通的组成部分,可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能够增强学生对于劳动的尊重和理解,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劳动奉献的意识。授课结束,张晓明老师对支部党员做出我是校园保洁员的号召,安排支部成员进行卫生劳动,负责主楼、西附楼、资环楼范围前后、台阶以及绿化带区域的卫生打扫。

活动结束,大家进行学习分享。支部书记王娅婷表示:劳动教育是提高人民素质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要手段,它能够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劳动,带头参加劳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舒胡佳同志表示:从党员的角度来看,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强学习、增强意识,提高劳动技能,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劳动态度和精神风貌。


文字作者:杨小龙

图片作者:杨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