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主题教育】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6

(通讯员:汪运东)524日晚,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主楼240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杨青松同志主持会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开始。

杨青松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新时代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杨青松强调,除了大家集体学习之外,支部成员个人也要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随后,杨青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与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鼓励大家俯下身子干实事,做不负时代的青年党员。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广大青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作为农业专业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完成知识、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研究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会上,与会成员共同观看《田野上的大学》纪录片,片中讲述的中国农业大学三代科学家在河北省曲周县改土治碱、探索现代农业的故事引发了同志们的广泛讨论。支部宣传委员汪运东同志谈到:看完纪录片,让我明白了学农人坚忍不拔的精神,也让我感受到深耕农村、发展农业的必要性。而这,需要我们广大青年拥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科技小院回信里提到的自找苦吃精神,这里所说的自找苦吃,是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境界,我们当代青年要拥有这种精神,不畏艰难困苦、拼搏奋进,利用一切机会磨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