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支部导师讲党课】周文兵教授讲述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青年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6

(通讯员:代婧)526日下午,学院环境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东附楼306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建指导教师周文兵教授以“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青年党员的担当与作为”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刘佳文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她结合个人实际,围绕总书记信中所提到的“实事求是”、“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分享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引导大家进一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周文兵以青年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出发点,结合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背景,强调青年学生应该将自己的研究课题与乡村实践需求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他以中国农大科研小院为例,阐释创新发展的重要性,结合我国农业急需创新技术和应用这一现状,勉励大家勇于探索,“只有科技自立自强才能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最后,周文兵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摒弃只愿留在大城市找工作的惯性思维,厚植爱农情怀,将知识本领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