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开学季】蔡鹏教授与研究生新生畅谈——探索科研未知,成就人生梦想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9-18

(通讯员 高宏杰)91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蔡鹏教授应邀与研究生新生畅谈“探索科研未知,成人生梦想”,受疫情影响,此次分享以线上形式开展,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主持分享会。

蔡鹏教授从个人学习经历与科研经验说起,围绕研究生阶段从接受知识到创造知识的学习特点转变,从加强交流保持融乐师生关系、培养创新思维进行创新研究、做好时间规划高校利用时间等方面给予大家学习科研建议。最后用珍惜梦想、珍惜自己、珍惜彼此、珍惜当下、珍惜时代等五个珍惜勉励大家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努力成长为可堪重用、能担大任的各行业各领域翘楚。他说:“优秀的人就像历史长河中的一束光,我们不仅要向光靠近,还要成为光,从而照耀更多的人。

听完蔡鹏老师的分享,资源与环境专业新生冯润身表示受益匪浅,他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蔡老师从自身学习和研究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当老师讲到延时评判和‘君子不器’时,因为我平时也会看一些心理学和教育学的书籍,所以我觉得非常亲切和熟悉。而且蔡老师语言风格幽默而有深度,让因为刚刚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活而紧张激动的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憧憬,对不断充实成长有了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