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研工动态
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学院举办柑橘品鉴大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11-10

118日上午,承载着同学们期待的柑橘品鉴大会如约而至,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作为农产品品质与安全研究生党支部的特色品牌活动,支部成员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所需南丰蜜桔、温州蜜柑等均由支部成员于学校柑桔园采摘。


与北方的苹果一样,产自南方的柑橘是无可争议的当家花旦。香雾噀人惊半破,清泉流齿怯初尝,吴姬三日手犹香。此次活动吸引到百余名来自全校各院的师生参与。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领导品鉴人员通过扫码来完成调查问卷。大家依据糖度、酸度是否合适?出汁率、化渣性以及综合口感如何进行了细致的评分打分。品尝结束后,进入到公益派送环节,除了用来品鉴的柑橘以外,支部还为大家提供了琯溪蜜柚和三红蜜柚,希望喜爱吃蜜柚的同学能够满载而归。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组织品鉴者就柑橘的基本常识进行答题,答题成绩优异者分会收到精心准备的礼品。

本次柑橘品鉴大会,是农产品品质与安全研究生党支部一次科研与党建相结合的创新活动,在丰富大家科研学习生活的同时加强了各党支部的学习交流,并且带领大家了解到不同的柑橘品种并为合理施肥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价值。


文字:王   

供图:李长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