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运动会】校运会开幕!学院方阵创意入场展“绿水青山”画卷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22

10月21日上午,东运动场上人声鼎沸。“一点左眼灵气满身,吉祥如意国泰安;二点右眼志在乾坤,强国复兴责任担;三点额头旭日临空,勤读力耕薪火传!”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为醒狮点睛。锣鼓阵阵,萦绕狮山,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十一届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舞狮表演

教师队伍整装待发

8时30分,迎着清新的桂香与微暖的朝阳,熟悉的音乐响起,广播体操表演正式开始。白色文化衫、黑色长裤,由我院一百二十名新生组成的广播操方队与另十三个学院的同学一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运动场。扩胸、伸展、体转,激情饱满、铿锵有力;摆臂、踢腿、跑跳,神采奕奕、气宇轩昂。

广播操方阵表演

每天晚上的练习、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无数细节的强调……每一处细节都让广播操方队的同学们记忆深刻。“九点之后的夜晚承载了无数的回忆。学业压力和工作压力让时间很紧张,但大家每一次跟音乐练习的时候都非常认真仔细。彩排前训操员给我们准备了糖果,学长学姐们不厌其烦的指导、讲解、踩点,我们心里十分感动。”环工类2201班的杨琳璇在入场前分享到。

“表演的整体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该记住的动作都记住了。”环工2101班的桂弘毅作为训操员之一正在为广播操表演录视频。“既然要训操,首先要求自己做得非常标准,我们都重新再学了之后教给大家,生怕自己哪个动作做得不好给他们带来影响。”十天的艰苦训练,换来了开幕式上同学们整齐划一地表演和昂扬向上的身姿。

入场式方阵准备入场

“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

代表队入场完毕

9时整,开幕式方阵代表正式入场。由四十一名党团学青工作人员和全体教职工组成的资源与环境学院方阵缓步走过主席台。“一心守绿水,全意护青山!赛场展青春,拼搏看资环!”同学们手中举着波浪形的展示板拼成湖水,巨大的绿色展示板代表着青山,欢声和笑语洋溢在他们的脸庞,嘹亮的口号响彻狮山云霄,表达了资环学子守护绿水蓝天的决心,更展现着华农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王安石的《书湖阴先生壁》中的这句诗是此次运动会入场式的灵感来源。”入场式方阵负责人农资2002班的孙雨欣说到,“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我们要坚持做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头雁,努力做守护绿水青山的工程师。我们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观众席

观众席热情高涨

方阵入场完毕,在国旗队的护卫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空,全体师生共唱国歌,标志着运动会就此开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将派出七十一名运动健儿参与本次运动会四个大项与三十五个小项的角逐,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文|青传网宣部 桂弘毅

图|青传新闻部 申佳佳 宋宜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