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运动会】赛场不设限,做勇敢的追风少年!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22

田径场上,有这样一群运动健儿,他们的步伐以“米”为计算单位,他们追求快,更快,再快一些。除了年龄,他们还有自己的“跑龄”,南湖、狮山绿道、操场上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资环跑者,希望在一次又一次的奔跑中突破自己,做最勇敢的追风少年。

环工类2205班的吴思远今年刚满18岁,有着3年跑龄。初中开始,他便爱上了和奔跑相关的一切运动。来到大学参学的第一次运动会,他选择参加了三级跳项目。“其实三级跳并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我希望试一试自己究竟能达到什么程度”,吴思远在赛前对志愿者说道。和普通跳远相比,三级跳项目对运动员的助跑速度和弹跳力要求更高,也需要运动员掌握的更加丰富的技巧。从决定报名那一刻起,吴思远就以十二分的努力备赛,早上上课之前晨练,晚上下课之后晚训,“有时候练狠了小腿肚抽筋,还得感谢我的同学们帮我按摩”。

“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挤出更多时间训练,不断提高自己,以达到最佳状态。”带着对自我的挑战和同学们的期待,吴思远在比赛场上身姿矫健,助跑、踏跳、腾空、落地,一条完美的弧线划出,轻捷的身影从眼前掠过,踏在沙坑里,完美地完成了属于他的章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学里的比赛,有一点紧张,但是更多的是兴奋”,吴思远说,虽然最后的成绩不理想,但是很享受腾空跨步的瞬间,也在同学们的帮助中体会到了体育中的协作精神,自己会朝着更远的目标出发。

环生2101班的韩子浩是同学们心目中的短跑名将,有着5年跑龄。除了运动员的身份,他还是体育部的工作人员,从开幕式到检录,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今年,他将目标投向了100米短跑项目。“去年我在运动会上参加了200米短跑项目,算是我的强项”,在韩子浩看来,200米和100米是有一定相似性的,但是100米更需要短时间的爆发力。“今年我选择了100米,想寻找和突破自己的极限。”赛场上,他奋力冲向终点,进入决赛并获得第八名。“还是遗憾的,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结果”,队友们拍了拍他的肩膀,这群少年相信永远在路上就是最好的状态,很快眼神里又闪烁着自信的光,

除此之外,赛场上还有许多参赛的资环学子全力拼搏,为取得优秀的成绩而战。观众席上,响亮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为运动健儿们鼓掌呐喊,同学们的激情与明媚的阳光撒满了运动场,期待资环运动员们在明天创造更多精彩瞬间。

文|环工类2205班 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