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运动会】采访特辑|师生融乐,幕前与幕后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10-26

华中农业大学第六十一届运动会正式落下帷幕,为更加全面感受我院师生在运动会中的热情,我们在线下以及线上对他们进行了采访,来听听他们参赛的心路历程吧。

刘钧元(男子铅球冠军)

8F5BD

刘钧元铅球成绩优异(桂弘毅 摄)

155D8

刘钧元上台领奖(刘钧元 供图)

来自环科2001班的刘钧元经过院级选拔参加扔铅球,自身功底厚实,但他仍然谦虚学习,将自己的强项发挥到极致。“在赛前,我每天都参加训练,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突破,我开始练习扔铅球的时候发力不顺畅,我寻找他人帮助,向专业人员咨询,并且在网上看资料、看视频学习然后纠正自己的动作,”刘钧元严格要求自己,以12分的认真对待比赛,这是对自己与对手的尊重。

刘钧元正在接受采访(桂弘毅 摄)

刘钧元摘桂冠,获得扔铅球冠军。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赛前,我的目标是拿冠军”,他铿锵有力地说自己的目标,并且为此付诸行动。为自己争光,为学院争光,更为付出能有收获。“获奖很开心,能为学院争光,也给这些天的付出画上圆满的句号。”刘均元说到。

男子4*400队伍采访纪实

1929E

韩子浩(右)与杨泽昊(左)交接(申佳佳 摄)

1A146

佘剑雄第一棒起跑(宋宜姜 摄)

问题一:你们认为你们今天发挥的怎么样?

佘剑雄(第一棒)答:我觉得我们发挥得都很好,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作为第一棒,和我同台竞技的还有体育生,我尽量加速与他缩小距离。在交接时即使很累,还是凭借最后的力气对下一棒说:“加油!”


问题二:有没有想过你们今天会拿这个名次?

杨泽昊(第四棒)答:上一次运动会的我们的成绩是第八名,这次我们都信心满满,相信我们一定能超越自己拿到更好的名次,这次做到了,这个名次大家都比较满意。


问题三:一路冲过来你们在想什么呢?

韩子浩(第三棒)答:四百米这个项目不仅对运动员的速度有着很高的要求,还考验运动员的耐力。在我越过弯道看到等待接棒的队友时,感觉很累却又浑身充满着力量,那一刻一切都抛之脑后,只想全力冲刺奔向队友完成交接。


问题四:为什么会报名参加这个项目呢?

乔善智(第二棒)答:首先我对自己这个项目比较有信心,在去年报名的四百米个人单项比赛中我获得了第八名,有一定的基础和经验。其次是这是一个团队比赛,有队友间的相互鼓舞与支持,这种集体荣誉感让我更有动力在困难的时刻依然坚持跑下去。

周典格(4*400米接力赛与1500米比赛)

19D95

周典格正在接受采访(桂弘毅 摄)

迎难而上,直面挑战,活出人生独一无二的色彩。来自环工2205班的周典格在此次运动会上参加了4*400米接力赛与1500米比赛。400米被运动员称为最难的径赛项目,它需要选手维持尽量高的无氧比例以获取更高成绩,这需要运动员克服极大的生理不适与身体机能障碍。“400米要整圈冲刺,是身体爆发力和精神耐力的结合,前期保持高速前进,后期在双腿酸痛是也要具有爆发力,它相比1500米要求更高”,周典格阐述了400米的高要求。即使比赛困难,但她仍接受挑战。“在赛前,每天中午都在操场训练,一圈400米的塑胶跑道不仅可以让我练习400还能给我一种正在比赛的感觉”,周典格知难不避,知难而进。

       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跑出人生自强不息的意义。1500米需要有体力、耐力以及掌握跑步节奏、呼吸调整。“我通过每天晚上在南湖跑步来练习1500米”,周典格跑步的身影在南湖跑道的每一个晚上。在这漫长的12.5圈中,极度考验着一个人的耐力,她说:“在这个过程,每圈都有同学和朋友在不同地方为我加油呐喊,听到他们的声音让我备受鼓舞”。尽美尽善、不放弃是她的名片之一。“既然决定上场,就要尽全力,只有全力以赴才不留遗憾,这也是坚持我跑完1500米信念。期待明年运动会,希望还能上场参加,争取更好成绩。”

体育部工作人员张一堃采访纪实

164ED

张一堃(右)正在接受采访(桂弘毅 摄)

问:请问你在体育部监督我院体育赛事工作过程中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如果有,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答:我们每次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找不到足够的运动员来参加运动会,因为我院没有体育特长生,大家平时工作也忙,有些人运动会也要上课等等原因就导致凑不齐所有项目,这时候我们只能是加大力度宣传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为了填补运动员空白,今年体育部四个男生就有三个人参加了多项比赛。


问:在全程参与运动会体育赛事组织工作的情况下,你有什么感想吗?

答: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看到我们院的运动员们能在赛场上有优异的成绩,那一刻喜悦是溢于言表的。我们是他们的靠山,为他们准备赛事提醒、为他们准备红牛等补充能量的食物,能看到我院有得了两个冠军之后还是很开心的。


问:你觉得在工作过程中那个运动员给你最深的印象?或者对全体运动员有什么样的印象

印象最深的还是本次运动会女子15*50接力的女生们,为了准备此次运动会,我们能够看到他们的努力和进步。全程看着他们从训练到上场,到得到冠军,这是汗水与辛苦的训练换来的速度与默契,她们这种坚强的运动精神让我感受到她们的毅力和一股冲劲。

                                                 

文|姜珍京 赵芷玥 张璟 黄宏楹

图|青传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