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狮山情,母校行】犹忆阜阳别时路,华农暖冬薪火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3-01-31

1月19日,由我院生态2001班吕梦茹带队的华中农业大学寒假回访母校阜阳小分队前往安徽省阜阳七中进行华农宣传介绍。

“数月未见,阜阳七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确是旧中有新。”这支队伍的三位成员分别来自华农三个不同的学院,齐聚母校,熟悉的校园环境让队员们有了归家的感觉。在与曾经的授课老师线下见面后,队员们纷纷和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华农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在得到部分班级班主任大力支持之后,深入班级,向学习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的点点滴滴。



早在出发前往母校前,队员们便为宣讲活动做足了准备。队长吕梦茹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小礼物,其中包括一张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明信片、一个小本子和小日历,愿这些能成为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学习中的帮手也激励他们向着自己心仪的大学不断奋斗。同时,由华农精心制作的招生宣传册和宣传单也会送到同学们的手中,能够更直接地让高中生了解到华农的校史校训与招生政策,在宣讲时和宣讲后能发挥长久的作用。



来自智慧农业专业的王自强负责了线下宣讲的主要任务。“华中农业大学坐拥狮山,三面环湖,风景秀丽,环境幽雅,占地面积7425亩,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6.6公里湖光绿道,9公里浪漫湖岸线,10公里‘林中路’。单体校区面积全国最大,武汉高校校区面积最大。”队员们从建校历史,校园风光,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对华农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在多媒体教室里,队员们通过向大家播放华农的介绍视频,让同学们通过视频领略华农的四季风光,了解华农丰富充实的校园生活,打下了华农初印象。华中农业大学“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人才培养的理念和特色都由队员们向大家一一讲述,宣讲队希望能通过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向同学们打开一扇来自大学的展示窗口。



在宣讲的第二部分,队员们通过自己在华农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眼中的华农与缤纷的大学生活,并就很多同学关注的未来就业、升学、文化活动等进行了讲解。通过介绍,同学们打破了对于农业院校的原有印象,也很期待在这样文化气息浓厚、多元化的山水校园生活与学习。在后续的提问环节,一位同学问道:“如果我想一个人去大学里研究有关社恐的问题可以吗?”面对这个问题,吕梦茹表示很惊讶和赞叹,她回答道:“只要坚持自己的兴趣与热爱,在大学总能找到探寻问题的方法,甚至还可以向各个领域继续深耕。”与吕梦茹当初的迷茫不同,许多同学对于自己大学已经早早有了打算,相信在未来,他们也会有自己满意的收获。有一位男生表示自己对体育很感兴趣,吕梦茹向他介绍了华农在大大小小的竞赛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其他丰富的体育活动和体育课程。团队的宣讲吸引着同学们的兴趣,引发了同学们踊跃地提问,表示想要继续深入了解华农。宣讲队员们相信,一颗颗华农的种子已经播种在同学们心中。



宣讲结束后,阜阳七中高二八班的班主任老师对宣讲队员表示感谢。在他看来,通过同辈人的宣讲方式来了解大学,更能让同学们燃起斗志,学生会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用学长学姐的优秀经验来帮助自己更好成长。他勉励宣讲队员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宣讲活动的效果令团队成员们感到惊喜,前期充分的准备、对宣讲的内容的严格把控使得活动超出了队员的预期。“其实还有一些可以再提高的地方,但这次活动锻炼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加强了我团队合作的意识,收获满满。”大一队员王自强表示到,如果明年有机会,他还会带着更多成长再来参加。




文&图 | 吕梦茹 王自强 张梦茹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师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