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冯晨——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9

个人简介

冯晨,环工类1903班。环工类1903班团支书、院主持团成员、新生志愿者、南湖之声播音员。学习成绩优秀奖、三好学生、公共服务先进个人、第77期党校优秀学员、《中国近代史纲要》实践教学优秀奖、最美三本、班级团生会两次获得校级十佳团日活动、学风建设先进寝室。

15544

榜样风采

关于学习方面,冯晨表示高效率的课堂是自己学习的法宝,“大学的学习和以往有很大不同,我属于那种纯靠复习周复习成绩不会好的那种,所以提高听讲质量对我来说就尤为重要,听课的时候手动起来,多写多标注,可以防止走神。其次就是好好做作业,把作业彻底搞懂。”

谈到如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这一点时,冯晨这样说到:“对于我来说,合理分配好时间和掌握方法是比较重要的。一开始接触学生工作的时候,我也很手忙脚乱,对于一大堆ddl不知从何开始,甚至有一段时间上课走神比较严重。但在慢慢熟悉后,逐渐找到了做工作的方法,做事效率和质量也有比较大的提高,总之就是尽量做到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学生工作让我收获了很多,之后我也会继续发一分光、散一份热。”
      一年前,我觉得国奖是离我很遥远的,甚至在打开答辩教室大门之前,我还是很紧张,心里没底,但在答辩时,我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享受这个舞台。我很幸运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从而成就今天的自己。国奖是对我过去一年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的激励,之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攀登更高的山峰。
      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课程知识仍然是我的主要任务;在课余时间做好学生工作,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多去尝试未知领域,去探寻更多未知的可能;在科研项目中提高自己的能力,掌握实践技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参加一些竞赛。大学的篇章才刚刚开始,未来充满无限可能,我会继续努力地向优秀的同学和学长学姐们看齐!

FC2C     95B4


文字记者:冯晨 刘诗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