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王玉淏——纵横驰骋战球场,横歌跃马夺鳌头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2

个人简介

王玉淏,环工类2001班。曾在三年级时放弃学业,专门打乒乓球,期间参加过许多比赛。两年后重拾课本,但是上学以后打球的机会很少,直到大学的时候又重新拾起来这一特长。

5712B

坚定信仰,永不服输

我觉得我能走到最后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信仰,我记得从小练球的时候,墙上就有八个大字“勤学苦练,为国争光”。现在我一直在努力打球,勤学苦练。虽然谈不上为国争光,但我充分发挥我的特长赢得了比赛,做到了为院争光。所以我认为是一种内在的信仰让我这么做。另一方便是一种体育上面不服输的精神,我记得我和队员刘奕辰在团体赛有一局2比6落后,是一个比较关键的一局,我其实那个时候其实很慌的我就故意放慢了一下节奏想了想,我还没输,我还有机会,一分一分咬,拼一把,于是我就不再刻意看计分板,沉浸在进攻得分的感觉之中,最后我竟然翻了这局,我自己当时没有太激动,到后来细想那一局确实很关键,是双方的心态的逆转。所以我感觉这种体育精神又是一方面。

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我比较乐观,平常的生活中没有特别重大的挫折。非要说的话,在学习上有时会听不懂课上老师所讲的内容,课下自己对着ppt去回忆会有一些困难。但我没选择放弃。我会向同学或者学长学姐和向老师请教,努力把问题解决。

1514E

以球会友,满怀憧憬

乒乓球比赛对我在大学的生活提供了不少帮助。首先我认识了好多的热爱乒乓球的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院系,与他们交往的过程中我也拓宽了自己的交际圈。其次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乒乓球比赛能取得名次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自信,也正是自信,让我更能乐观面对大学生活。

忠不可兼,弃重取轻

学习和乒乓球这两者对我来说算是一种劳逸结合。学累了可以去打球,打球倦了去学习。大一的课余时间相对宽裕,可以把打游戏的时间拿来学习或者练球,更好的锻炼自己。大一以后,就要把学习放第一位了。

受益匪浅,感谢相遇

我觉得打乒乓球最大的收获主要是以下几点:首先就是我可以锻炼出强健的身体,让自己远离疾病;其次,我可以拓宽自己的人脉圈与更多的人进行交流;再者,我还可以培养自己的性格,锻炼自己的能力。比赛的最大收获就是我遇见了我们可爱的院队队员,我们真的超级棒超级团结,在团队比赛决胜阶段我们所有队员都齐声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胜利的那一刻大家激动拥抱在一起。比赛过后,大家在平时交流更加活跃,时不时展现队员的梗,真的加入这个大家庭我感到很幸运。

尘埃落定,王朝复苏

赢球的那一刻,第一感受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在宣布获奖名单的那一刻,我们整个队都很激动!我真的很开心,当时的心情和画面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资环院再一次夺冠,我们在资环院的乒坛上书写了我们的故事。谁无虎落平阳日,看我今朝夺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