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绿博榜样】十佳志愿者:王馨佩——隐形英雄,一心赤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8

个人简历

王馨佩,地信1803班,曾任环工类1810班团支书,资环辩论队队员,环工类1905班新生志愿者,曾加入华中农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

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了湖北省创新创业项目,荣获2020年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模挑战赛本科组三等奖,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湖北省三等奖,曾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习成绩优秀奖”等,所在的资环辩论队获2019年校赛冠军,征文《我的读书梦》曾获得校三等奖。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小时。


18780


缘分之始

在高考结束以后的暑假里,我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事业,并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加入了家乡当地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如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宣传等。

进入大学,看了话剧《牵挂》后,远赴深山支教的张福禹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而后,我也了解到《牵挂》主人公的原型是“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老师。

他放弃公费读研远赴贵州深山支教,走进大山深处,用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倾颓的教室,扛住了贫穷和孤独,扛起了本来不属于他的责任。徐本禹老师这样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着我,在今后的志愿事业更多的奉献自己。


2B698


时间均衡妙法

在校期间,很多志愿活动大部分都是在周末进行的,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增长自己的见识和本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时间永远是充足的,只要自己能够做到合理的规划安排。可以将参与志愿活动当作学习之余的一项娱乐活动,学习到许多课堂中学习不到的知识。

在担任团支书期间,我也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如教导老人使用手机、清理野芷湖垃圾、地铁执勤志愿者、陪伴社区老人等。


25A5A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

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正是需要这样一股责任与担当。有一种青春叫奉献,奉献犹如垒砌大厦的块块砖石,你一块我一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大厦就建立起来了。

希望自己在未来能参与更多的志愿活动,能够感受更多的人生体验。在学习上也能继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全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