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党员星榜样】优秀党员:梅晴航——做时间的主人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18

姓名:梅晴航

班级:地信1703班


曾任地信1703班学习委员

校学生通讯社文字记者

环工类1704班宣传委员、生活委员


曾获2019-2020华癸奖学金

2021年“五四”评选优秀团员

2019-2020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三星级文明寝室、优秀记者三等奖

2019-2020、2018-2019年度“三好学生”

2018-2020连续四学期学习成绩优秀奖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

2019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2019.12 资源与环境学院“聚焦时事热点,激活多元思维”活动二等奖

2018.11 校庆宣传耕读文化传播基金忠忱奖


个人经历分享

敢于尝试,抓住机会。科研经历也好,竞赛也好,课外实践也好,对于不敢挑战或者没有信心的事情不要畏惧,不要害怕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有了第一次尝试才会有经验的积累,慢慢来,只要愿意学习、愿意尝试就会有所收获,甚至会在此过程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点亮新技能。

任何时候都为时不晚。在入学前期的学习生活中我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已经过去的经历不管是好是坏都属于过去,更重要的是把当下作为起点,随时准备好接受新的挑战。

做自己时间与情绪的主人。在时间上,学会权衡日常事务的先后顺序,支配好自己的时间,在这一点上我还没有做得很好,我也希望朝着这个目标继续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培养积极阳光的心态,以饱满的精力和充沛的活力面对每一天。


组织生活分享

在党组织中,我收获最多的是思想上的提升与信仰上的坚定。加入党组织前,我对于很多理论与历史知识都一知半解,而党组织定期的主题活动和组织生活会提供了更多学习的平台,加深了我对时事政治、历史事件的理解,更坚定了我对党和祖国的信仰与信念。在这里,我也更直观地感受到我与更多优秀党员的差距,能直面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党组织时刻提醒着我见贤思齐、不断内省。

作为一名党员,我学会了在平日生活中更加注重集体利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集体奉献出一份力量。在集体工作中,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集体工作者的辛苦不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不断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寄语

明确自己的目标,大胆尝试,勇于挑战,只要想做出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怕晚。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从今天开始,尽力让剩下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