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党员星榜样】优秀党员:李欣然——相信自己,积累成长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26

李欣然

环生1702班

曾任团委理论学习部副部

现任环生1702班团支书、环工类1906班下班党员、第三党支部纪律委员



曾获奖励:

国家奖学金2次

三好学生、优秀团员3次

优秀学生党员

时政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五月花海二等奖

勤工先进个人

百名理论学习积极分子



1.个人经历分享

学习是一个细水长流不断积累的过程,必须通过不断积淀才能达到知识的新高度。在学习中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并对自己要有所要求,在想要放弃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在大二时我与队友申请了SRF项目,由此开始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一开始我们对科研一无所知,学得很慢,也走了很多弯路,甚至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了很多次。但我很庆幸有耐心负责的老师不断指导鼓励我们,有热心优秀的师姐师兄帮助我们。三年的时间让我知道科研本就不会一帆风顺,不要怀疑自己。如果做得不好可以不断练习,不断思考和改进。所以我认为我们不能因为一些操作的生疏和结果的不满意就马上否定自己的能力,而是应当把这些当作发现自己不足的突破口,去解决问题,从而获得进步。


2.组织生活分享

加入党组织后最大的成长是在思想信念方面。入党让我更加明白了革命前辈们为了国家发展付出的代价之巨大,以及我们新一辈人肩负的责任之重。同时也认识到胸前党徽之光荣神圣,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人民群众认识党组织形象的一扇窗户。党员同志们之间也会互相提醒,规范言行。因此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将生活中每一个细枝末节做好,努力发挥带头作用,比如带头保持寝室卫生,勤奋学习,上课坐在教室第一排,在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之外主动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在他人寻求帮助时主动分享自己的经验,尽己所能提供所知的信息和资料。在学生工作中认真负责,主动承担责任,服务好班级同学。寒假期间作为家乡小城防疫志愿者中的骨干力量自愿调剂到离家很远的小区做值守工作。这些从小事做起的积累的成长让我受益匪浅。


3.寄语

“人有两件宝,双手和大脑”,思考和行动可以解决生活中大部分困难,其余无法掌控的部分就“let it go”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