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校友之窗
校友王富华研究员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土壤农化系1982届本科生王富华研究员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王富华研究员秉承“一辈子坚持只做一件事,做好一件事”的信念,扎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35年。

       他坚守初心,勇担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的职责使命。1989年他参与筹建农业部食品质量监测检验测试中心,2000年主持筹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及加工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在部级质检中心担任常务副主任、技术负责人25年,带领所在单位成为全省检测行业的标杆。作为农业农村部、广东省、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委员会委员,他积极建言献策,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作为广东省农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他多次受邀在媒体发声,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为消费者释疑解惑;作为全国食品标准化委员会等多个省部级标委会委员,他多年致力于标准化研究与推广,为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他刻苦钻研,坚持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科研一线勤奋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各级科研项目82项,荣获各级科技奖励21项,编写著作19部,获批专利12项,发表论文173篇,主持制修订国家、行业、地方标准82项。他牵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团队入选院“十三五”特色学科团队,率先构建了珠三角菜地重金属分类指标体系,在省内10个地市得到广泛应用。

       他胸怀大局,坚持教书育人、甘于奉献。作为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他先后培养食品安全领域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他热心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撰写《科学认知、放心消费》等科普书籍,组织开展下基层、入社区、进科学馆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多渠道、多途径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走入千家万户。


       他敬业笃行,荣获多项荣誉。他突出的业绩和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受到同行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先后获“全国农业质量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全国绿色食品工作先进个人”、“省直机关优秀党员”和“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是对我院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中科研、监测、技术服务和农业标准化等工作绩效的充分肯定,将激励我院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